一次通办 厦门首批“水电气”联办专窗正式运营
2022-03-21 17:16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吴笛 通讯员 林艳婷 徐铭伟)日前,厦门首批“水电气”联办专窗在国网厦门供电公司湖滨南和观音山营业厅正式运营。客户想办理用电、用水、燃气报装和过户等业务,不必再分别前往供水、供电、燃气公司三个营业窗口重复提交申办材料,在湖滨南、观音山两个供电营业窗口即可实现一次通办。

  正式运营当天,记者在国网厦门供电公司湖滨南营业厅看到,张女士前来申请安装一台10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为公司开业运营做准备。工作人员了解到,张女士除了用电需求还要办理用水申请,于是便将她引导至“水电气联办专窗”,根据地址信息线上推送了客户的用水需求。

  “整个过程花了不到10分钟。”张女士说,“以往需要跑不同单位办理的业务,现在一个营业厅就能解决,省时省力,非常方便!”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国家“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增强市政公用设施的协同性,持续提升企业用电、用水、燃气报装的便利性、满意度,在厦门市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市市政园林局、市审批管理局、水务集团、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等单位多次召开水电气联网通办讨论会和业务培训会,组建水电气协同报装专项小组,重塑业务服务流程、统一申请资料。

  此次率先在湖滨南、观音山营业厅试点“水电气联办专窗”,推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的服务模式,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水电气业务办理服务。下一步,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将继续与相关公共事业服务单位深化合作,推动市、区政务中心上线“水电气联办窗口”;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联动报装,开通线上联办模块;加强联动报装全流程电子化运转,进一步提升公共事业服务单位的服务水平。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