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皆助力!厦门市营商环境体验官常态化招募中
2022-11-18 16:24 来源:厦门市信易贷平台

  借风扬帆好行船,枝繁巢暖引凤栖。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感受最重要!为进一步拓宽厦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监督渠道,提高监督效率,根据《厦门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推行营商环境体验制度”的有关要求,受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厦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委托,金圆集团厦门中小在线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现广泛面向关心关注厦门市营商环境体验优化提升工作的人士招募营商环境体验官,助力厦门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一、招募条件

  (一)关心厦门市营商环境建设的各类市场主体代表(个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商业协会代表、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一线工作人员、各界专业人士、新闻媒体工作者等。

  (二)对营商环境相关领域有一定的熟悉程度,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开办、劳动力市场监管、办理建筑许可、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水电气服务申办、财产登记、信贷融资、证券市场中小投资者保护、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跨境贸易、纳税申报、合同执行、破产办理、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创新创业、人才流动、市场准入、公共服务均等化、环境治理等。

  (三)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二、工作职责

  (一)广泛参与监督。对市场主体在准入、生产经营、退出等过程中涉及的市场环境、政务服务、产业发展环境、人文环境、国际化环境、法治环境进行监督评价,收集并反馈社会各界对厦门市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补足厦门市营商环境弱项短板。

  (二)踊跃建言献策。结合所在行业及自身经营发展实际,收集并及时反馈反映市场主体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三)积极宣传。挖掘发现厦门市在全国范围内的先进做法,并积极宣传推广。

  三、招募程序

  (一)报名方式。申请人将报名表(扫描二维码下载)发送至厦门市信易贷平台(厦门市首贷续贷服务中心)邮箱(xiamen@celoan.cn),邮件标题为“体验官报名+姓名+电话”。

  (二)审核确定。我们将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反馈结果至申请人。如有问题,请于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致电0592-5960131咨询。

  四、日常管理

  根据营商环境体验官的行业及专业领域,组织体验官参与营商环境体验活动并积极反映问题及诉求。每期体验活动将对积极履责表现优秀的营商环境体验官予以激励。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将与各位营商环境体验官朋友们一道戮力同心、携手前行,共同推动厦门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升,努力把厦门打造成投资的“沃土”、发展的“福地”!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